SomeOne的偏安一隅

SomeOne的偏安一隅

 
   

4月30日。加拿大,维多利亚,drydock第五天。


不知不觉,抵达加拿大已经第五天。人生第二次跨洋航行就这样结束了。遥望一个半月前还身处的大洋彼岸的新加坡,蓦然发现,又是个两万公里的征程。转眼之间,澳大利亚,斐济,大溪地,夏威夷已经成为过去时,被甩在身后的,还有那几乎让我褪了两层皮的热带高温与烈日。回到温带的感觉真好,不过,即使快到夏天,加拿大还是比我预想的更冷一些。

Drydock虽然每天都有工作要完成,但总而言之基本上就是半休假状态。这也让我有足够时间来探索维多利亚这座充满诗意的城市。


维多利亚,正如名字那样,是一座英伦风满满的城市,粗略游览了几天,给我留下的映像就是,这不是一座城市,这是一座巨型公园。这里没有密集的人群,没有拥堵的车流,也没有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,城中一块标语牌上赫然写着"Night is for sleeping,Day is for resting"。或许,这就是当地人的生存状态与生活态度。


在离开维多利亚前往阿拉斯加前大约还有10天时间,这里也是拍到北美银河的最佳机会了,但愿我的运气足够好。


 
 
评论(1)
 
 
热度(2)